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原來人生不過是一場夢。每天清早醒來,乘著不同的交通工具,潛行進入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夢。工作可以是一場夢,不由自主的,被無形的壓力推著向前,無論如何看錶,時間總好像停滯不前,永沒有完結的時候。

愛情,更是一場夢,可以是一場甜蜜的愛情夢,也可以是一場痛不欲生的夢。情夢容易令人迷失,不知如果醒來。相愛的時候,他的夢便是你的夢。他想見的,他想著的,統統都像為你而設,每一秒每一步,都賞心悅目。但兩人的世界不一定是一對平行線,只要一方有絲毫偏差,世界便在不知不覺間,變得不一樣。二人的距離,幸運的,會愈走愈近。但熱情總在交差一剎那過後慢慢熄滅,夢與醒之間,很難抉擇。

勉強繼續的夢,表面好像風平浪靜。但原來在他的潛意識中,開始抗拒你的存在,再不容許你進入他的思想,他的感受。也許他不是那麼絕情,但他的潛意識總會為他製造保護他的圍牆。捍衛城堡的弓箭,亦同時把你折磨得遍體鱗傷。無論流多少血多少淚,他選擇看不到,也裝作聽不到。

是時候醒來吧。奈何當初進入夢境的時候,迷藥放得太多,現在不知身在何處,求生不得,求死也不能。我知我要找回我的圖騰,但連什麼是我的圖騰,無論如何,也想不起來。

這時候需要的,恐怕是狠狠的一擊。哪怕是一盤冰水,或是一棒當頭,甚至是一躍離心,只要能離開這地獄,都要一試。所欠的,是一個清醒的人,帶我返回現實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