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新年快樂

農曆新年是我整年來最長的family day。平常的週末,總愛懶在床上,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早點起床與家人上茶樓一盅兩件。新春來到當然不可掃興,大清早十多人一起飲早茶。原來我有近一整年沒有與他們見面。小孩子們長大了,去年還是手抱的已經會行會跳,去年牙牙學語的已經變得牙尖咀利。沒錯看到孩子成長應該很高興,可是同一時間,長輩也快速地老去。

我的姨婆已經80多歲,很愛美。去年新春還興致勃勃,染著一頭黑髪,化著一個優雅的妝容,很有中氣的與我們談天說地,我覺得她應該是長命百歲的。可是昨天看到她白髲蒼蒼,一拐一拐,笑容當然還是一樣的美,可是看得出她的光芒正在慢慢減退。以後的每一分秒對她來說也是珍貴的。我很希望以後多點時間與她多聚一聚,可是我不敢承諾。我的新年願望,是希望她每一刻都活得愉快,不要有任何痛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