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寒‧冷

農曆年前匆匆從北京趕回來,回程當天當地的氣溫是零下8度。北京的冬天大概都是這個天氣,冷是理所當然。穿著厚厚的大衣,雖然氣溫低,身體仍然很和暖。獨個兒站在冰點的北京街頭,想著的卻是與他在霞飛路漫步的時光。雖然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,當日溫馨的感覺不知不覺暖暖地湧上心頭。

今天,香港是8度,在這個亞熱帶地區,氣溫稍為降低至10度以下,大家都似如臨大敵,穿著保暖程度足以上雪山禦寒的冬衣。我一向很抗拒在本地穿得太擁腫,既然外國人幾度仍然可穿短袖衣裳,我們包得密密實實總顯得格外懦弱。但今天這個8度,不只是冷,還很寒。香港的冬天凍起來是寒的,很明顯我的大衣不夠抵擋寒風,寒意打從心底裡震出來,寒得令人頭痛,寒得令人不安,寒得一切心如刀割的畫面又再歷歷在目。

寒冷的天氣幾時才會過?聽說下星期會回到廿多度。心情會隨著天氣回復嗎?應該會,努力的工作一向都是麻醉心情的良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