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年也有出席公會的週年晚宴,每一年的都不外如是,聽聽嘉賓的演詞,吃吃吃,跟舊朋友同事寒暄,看見大家都別來無恙,吵吵鬧鬧的又一晚。
昨天晚上的週年晚宴卻異常忙碌,整個晚上都不停有人走來敬酒。很難怪,兩大選舉舉行在即,面對如此龐大票倉,怎能不落力一點。
候選人中有很多業界明星。以往的晚宴,我們這等小會員在這些明星眼中彷如無物,面對面碰著眼尾也看不到我們。這晚他們突然間做了我的老友,隨口說一兩個公司的核心人物名字,東拉西扯的扮談天說地。說到最後都是多多支持X號XXX。我敢肯定選舉過後他們又回復原來高傲的態度,很假。
還有一群群不明人士,行來派派卡片便說能代表我又叫我支持。Sorry who are you? 雖然百姓不能投票,但閣下何嘗又不是百姓一名,為什麼你認為你可以代表我?我有一個遇著補藥黨的感覺。
人微言輕,雖然一票不能改變大局,但也不能隨便。一是不投,要投只會投給我認識的而我又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的人。65位人士當中,我真正認識的瞭瞭可數,我來投票,投得真輕鬆。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不是審計師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不是審計師. Show all posts
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高清視力
2010年,最大的一個決定,莫過於進行了激光視力矯正。近視是從初中開始出現。大學畢業的時候,近視約400度。開始了核數的生涯以後,長期處理密密麻麻的賬目,及用神的看spreadsheet,只不過短短一年間,近視竟上升至近700度,十分駭人。高中時代,為了外觀、為了方便,開始配戴隱形眼鏡。由早期的每天清洗型,直至開始工作後轉變為即日拋棄式,不經不覺,隱形眼鏡已伴了我近十多年。工作時間長的關係,每天至少戴著16小時,比建議的8小時,長了近一陪。加上不時突發性的徹夜工作,我想,累積下來,眼睛跟鏡片的接觸,可能己超過別人戴了廿年的時間。一直都很擔心,恐怕總有一天,眼睛會永遠不能再戴隱形眼鏡。
轉捩點是去年,中國不少地區出現大乾旱。甫下機不足一小時,鏡片己乾得像要跌出來,眼睛也澀澀的,不能張開也要勉強張開。下機直接往客人公司工作,有框眼鏡卻被放在車尾箱的手提行李裡面,那種痛苦,不足為別人能想像。從那時開始,便決定要擺脫隱形眼鏡的束縛。回港從,用了近半年時間做資料搜集,瞭解手術的風險,訪問已經接受手術的朋友。終於,鐵定在2010聖誕這個長長的假期,完成這個視力重生的一個矯正手術。
手術過程只需十多分鐘,康復也很快,手術第二天,已經可以完全回復視力,自行回醫院覆診。幸運地我亦沒有任何不適,每天睜開眼便看到世界,這種感覺,很滿足。但近幾星期,突然間,又覺得看得太清,反而有一點失落。
我是一個極度懶床的人。從前被鬧鐘叫醒後,睜開眼還是迷糊的,拖多一會才戴上眼鏡起床,再讓眼睛適應一會才梳洗戴上隱形眼鏡上班。但在高清視力下,沒有了迷迷糊的混沌時間,一開始便很清晰,清晰得好像沒有空間停頓及休息。眼一張開,世界便清徹地展現在眼前,一天的作戰,不容半點鬆懈,便告開始了。精神上,反而有點累。
身體髮膚,受之於父母。我能夠為自己的生活及前途作出任何一個決定,但在盤算做這個不是必要的手術之前,第一個諮詢的,是母親。還記得當年,我決定戴隱形眼鏡時,與母親鬧翻了,她認定我是壞了,為了識男孩才去戴隱形眼鏡的。所以今天,再問問她的意見,想不到她比我更開通,回了我一句:「早做早享受囉!」哈哈,多謝您的支持!
手術前的一晚,我除下了有框眼鏡,看著尖沙咀的聖誕燈飾。近視加散光下,每一棵燈泡都好像雪花一般,又圓又大,很美很美。這個映像,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轉捩點是去年,中國不少地區出現大乾旱。甫下機不足一小時,鏡片己乾得像要跌出來,眼睛也澀澀的,不能張開也要勉強張開。下機直接往客人公司工作,有框眼鏡卻被放在車尾箱的手提行李裡面,那種痛苦,不足為別人能想像。從那時開始,便決定要擺脫隱形眼鏡的束縛。回港從,用了近半年時間做資料搜集,瞭解手術的風險,訪問已經接受手術的朋友。終於,鐵定在2010聖誕這個長長的假期,完成這個視力重生的一個矯正手術。
手術過程只需十多分鐘,康復也很快,手術第二天,已經可以完全回復視力,自行回醫院覆診。幸運地我亦沒有任何不適,每天睜開眼便看到世界,這種感覺,很滿足。但近幾星期,突然間,又覺得看得太清,反而有一點失落。
我是一個極度懶床的人。從前被鬧鐘叫醒後,睜開眼還是迷糊的,拖多一會才戴上眼鏡起床,再讓眼睛適應一會才梳洗戴上隱形眼鏡上班。但在高清視力下,沒有了迷迷糊的混沌時間,一開始便很清晰,清晰得好像沒有空間停頓及休息。眼一張開,世界便清徹地展現在眼前,一天的作戰,不容半點鬆懈,便告開始了。精神上,反而有點累。
身體髮膚,受之於父母。我能夠為自己的生活及前途作出任何一個決定,但在盤算做這個不是必要的手術之前,第一個諮詢的,是母親。還記得當年,我決定戴隱形眼鏡時,與母親鬧翻了,她認定我是壞了,為了識男孩才去戴隱形眼鏡的。所以今天,再問問她的意見,想不到她比我更開通,回了我一句:「早做早享受囉!」哈哈,多謝您的支持!
手術前的一晚,我除下了有框眼鏡,看著尖沙咀的聖誕燈飾。近視加散光下,每一棵燈泡都好像雪花一般,又圓又大,很美很美。這個映像,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會計女強人之不是敗犬
友人傳來一個連結,說前天星期二檔案很有noise,題目是「中女告白」。竟然有人開始與我分享中女告白,看來,我不再青春了。
據調查顯示,香港是其中一個聘用最多女性的商業社會,而高達八成的企業有聘用女性出任管理層職位。雖然如此, 這個大都會用來衡量一個女性的成功指數, 仍然以嫁得出與否為基準; 結了婚的, 又以丈夫的財政狀況來界定嫁得好與壞;生孩子的,最好一索得男,二索得女;孩子大了,又要爭崩頭入名校,爭不到的,便要生要死。難道女性的一生,就是在這樣比比鬥鬥之下渡過嗎?
不知從何時開始,有一群氣量淺窄的人,開始把不夠理想化的人物或其個性,用標籤分化起來。有要求的叫「港女」,不善交際的是「宅男」,適婚但未婚的喚作「中女」或「敗犬」,有幸結了婚但稍露疲態的又即被貶為「師奶」。年青的也不一定著數,你控制他們不到的,「80後」囉。
每一個人都是個體,每一個人都很獨特,一個社會的和諧,應該靠人與人之間互相緊扣的關係而建立起來。能否與對方合作,能否與對方相愛,是基於相方的個性與氣質,而不是流於表面的條件。用一套套的似是而非的公式來量度,只會加深人與人之間的分歧及猜忌。
他離開了你真的因為妳很強嗎?不,是因為他不再愛你。他背叛你因為妳很港女嗎?不,是因為他不再愛你。妳不再與他繼續是因為他無主見嗎?不,是因為妳不再愛他了。妳不與他開始是因為他沒有車沒有樓嗎?不,是因為妳根本對他沒有愛的感覺。人有優點亦有缺點,愛你整個人的,一定容得下你的缺點;更愛你的,想與你長相廝守的,會清心的與你分享他的感受,助妳把那缺點撥正。
每個人的姻緣際遇也不同,就如人有高矮肥瘦; 有人相愛自會有人失戀,有人結婚亦會有人單身。年過三十就失勢了嗎?有誰不會過三十歲?有。二十九前死掉,你便永遠沒有三十。想清楚了,你還會用這些相對定律來取笑別人嗎?
作為文明社會上的事業女性,更不應再對號入座,被這些莫明奇妙的標籤蒙蔽自己。妳是妳,不是港女不是敗犬。努力為自己打拚未來並不會令妳嫁不去,刻意的把自己喬裝作萬人迷才是致命傷。要吸引一個人、留一個人在身邊,靠的是內涵及氣質打造的獨特性格。留不到,不要怪自己不要怪他,不要計較付出與收獲,只是,真的愛得不夠。
據調查顯示,香港是其中一個聘用最多女性的商業社會,而高達八成的企業有聘用女性出任管理層職位。雖然如此, 這個大都會用來衡量一個女性的成功指數, 仍然以嫁得出與否為基準; 結了婚的, 又以丈夫的財政狀況來界定嫁得好與壞;生孩子的,最好一索得男,二索得女;孩子大了,又要爭崩頭入名校,爭不到的,便要生要死。難道女性的一生,就是在這樣比比鬥鬥之下渡過嗎?
不知從何時開始,有一群氣量淺窄的人,開始把不夠理想化的人物或其個性,用標籤分化起來。有要求的叫「港女」,不善交際的是「宅男」,適婚但未婚的喚作「中女」或「敗犬」,有幸結了婚但稍露疲態的又即被貶為「師奶」。年青的也不一定著數,你控制他們不到的,「80後」囉。
每一個人都是個體,每一個人都很獨特,一個社會的和諧,應該靠人與人之間互相緊扣的關係而建立起來。能否與對方合作,能否與對方相愛,是基於相方的個性與氣質,而不是流於表面的條件。用一套套的似是而非的公式來量度,只會加深人與人之間的分歧及猜忌。
他離開了你真的因為妳很強嗎?不,是因為他不再愛你。他背叛你因為妳很港女嗎?不,是因為他不再愛你。妳不再與他繼續是因為他無主見嗎?不,是因為妳不再愛他了。妳不與他開始是因為他沒有車沒有樓嗎?不,是因為妳根本對他沒有愛的感覺。人有優點亦有缺點,愛你整個人的,一定容得下你的缺點;更愛你的,想與你長相廝守的,會清心的與你分享他的感受,助妳把那缺點撥正。
每個人的姻緣際遇也不同,就如人有高矮肥瘦; 有人相愛自會有人失戀,有人結婚亦會有人單身。年過三十就失勢了嗎?有誰不會過三十歲?有。二十九前死掉,你便永遠沒有三十。想清楚了,你還會用這些相對定律來取笑別人嗎?
作為文明社會上的事業女性,更不應再對號入座,被這些莫明奇妙的標籤蒙蔽自己。妳是妳,不是港女不是敗犬。努力為自己打拚未來並不會令妳嫁不去,刻意的把自己喬裝作萬人迷才是致命傷。要吸引一個人、留一個人在身邊,靠的是內涵及氣質打造的獨特性格。留不到,不要怪自己不要怪他,不要計較付出與收獲,只是,真的愛得不夠。
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「女」會計師公會??
今天搭了幾程的士,聽了幾次新聞,初初以為電台接收差,模模糊糊聽到會計師公會前面有個「女」字。 後來再聽第二次, 又聽錯?可能是那報導員有懶音,不知甚麼字讀得不好令人聽了個「女」字出來。到晚上在家看新聞有字幕, 咦! 真是「女」會計師公會喎?唔好玩啦? 再看看發言人,呵..........失敬失敬。
「女」會計師公會到底是甚麼底蘊?作為女會計師,根本未聽過有這個會,網上也找尋不到有關的資料。發言人是資深的女會計師,當然她可以代表她自己,又或代表她的會計師行。但既然這不是一個公開給所有女會計師加入的組織,我不認為她們可以代表我,「女」會計師,對外發言。
直至今日,很慶幸,從來沒有在工作上因為性別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,所以不太明白「女」會計師公會的用意,和為什麼要把女性標籤起來。世界不是男就是女,有了「女」會計師公會,是不是順理成章有「男」會計師公會?那麼我要為所有嫁了會計師的太太們抹一把汗。
突然間我聯想起慧賢雅集,或者「女」會計師們想群起攪攪慈善活動。但我又不明,行善積德,隨時都可以,巧立明目的,怕又是宣傳居多。
如果「女」會計師公會提供買名牌衫褲鞋袋的折扣,這絕對是一個有意思的組織,煩請儘早通知入會方法。
「女」會計師公會到底是甚麼底蘊?作為女會計師,根本未聽過有這個會,網上也找尋不到有關的資料。發言人是資深的女會計師,當然她可以代表她自己,又或代表她的會計師行。但既然這不是一個公開給所有女會計師加入的組織,我不認為她們可以代表我,「女」會計師,對外發言。
直至今日,很慶幸,從來沒有在工作上因為性別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,所以不太明白「女」會計師公會的用意,和為什麼要把女性標籤起來。世界不是男就是女,有了「女」會計師公會,是不是順理成章有「男」會計師公會?那麼我要為所有嫁了會計師的太太們抹一把汗。
突然間我聯想起慧賢雅集,或者「女」會計師們想群起攪攪慈善活動。但我又不明,行善積德,隨時都可以,巧立明目的,怕又是宣傳居多。
如果「女」會計師公會提供買名牌衫褲鞋袋的折扣,這絕對是一個有意思的組織,煩請儘早通知入會方法。
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寒‧冷
農曆年前匆匆從北京趕回來,回程當天當地的氣溫是零下8度。北京的冬天大概都是這個天氣,冷是理所當然。穿著厚厚的大衣,雖然氣溫低,身體仍然很和暖。獨個兒站在冰點的北京街頭,想著的卻是與他在霞飛路漫步的時光。雖然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,當日溫馨的感覺不知不覺暖暖地湧上心頭。
今天,香港是8度,在這個亞熱帶地區,氣溫稍為降低至10度以下,大家都似如臨大敵,穿著保暖程度足以上雪山禦寒的冬衣。我一向很抗拒在本地穿得太擁腫,既然外國人幾度仍然可穿短袖衣裳,我們包得密密實實總顯得格外懦弱。但今天這個8度,不只是冷,還很寒。香港的冬天凍起來是寒的,很明顯我的大衣不夠抵擋寒風,寒意打從心底裡震出來,寒得令人頭痛,寒得令人不安,寒得一切心如刀割的畫面又再歷歷在目。
寒冷的天氣幾時才會過?聽說下星期會回到廿多度。心情會隨著天氣回復嗎?應該會,努力的工作一向都是麻醉心情的良方。
今天,香港是8度,在這個亞熱帶地區,氣溫稍為降低至10度以下,大家都似如臨大敵,穿著保暖程度足以上雪山禦寒的冬衣。我一向很抗拒在本地穿得太擁腫,既然外國人幾度仍然可穿短袖衣裳,我們包得密密實實總顯得格外懦弱。但今天這個8度,不只是冷,還很寒。香港的冬天凍起來是寒的,很明顯我的大衣不夠抵擋寒風,寒意打從心底裡震出來,寒得令人頭痛,寒得令人不安,寒得一切心如刀割的畫面又再歷歷在目。
寒冷的天氣幾時才會過?聽說下星期會回到廿多度。心情會隨著天氣回復嗎?應該會,努力的工作一向都是麻醉心情的良方。
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新年快樂
農曆新年是我整年來最長的family day。平常的週末,總愛懶在床上,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早點起床與家人上茶樓一盅兩件。新春來到當然不可掃興,大清早十多人一起飲早茶。原來我有近一整年沒有與他們見面。小孩子們長大了,去年還是手抱的已經會行會跳,去年牙牙學語的已經變得牙尖咀利。沒錯看到孩子成長應該很高興,可是同一時間,長輩也快速地老去。
我的姨婆已經80多歲,很愛美。去年新春還興致勃勃,染著一頭黑髪,化著一個優雅的妝容,很有中氣的與我們談天說地,我覺得她應該是長命百歲的。可是昨天看到她白髲蒼蒼,一拐一拐,笑容當然還是一樣的美,可是看得出她的光芒正在慢慢減退。以後的每一分秒對她來說也是珍貴的。我很希望以後多點時間與她多聚一聚,可是我不敢承諾。我的新年願望,是希望她每一刻都活得愉快,不要有任何痛苦。
我的姨婆已經80多歲,很愛美。去年新春還興致勃勃,染著一頭黑髪,化著一個優雅的妝容,很有中氣的與我們談天說地,我覺得她應該是長命百歲的。可是昨天看到她白髲蒼蒼,一拐一拐,笑容當然還是一樣的美,可是看得出她的光芒正在慢慢減退。以後的每一分秒對她來說也是珍貴的。我很希望以後多點時間與她多聚一聚,可是我不敢承諾。我的新年願望,是希望她每一刻都活得愉快,不要有任何痛苦。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