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「女」會計師公會??

今天搭了幾程的士,聽了幾次新聞,初初以為電台接收差,模模糊糊聽到會計師公會前面有個「女」字。 後來再聽第二次, 又聽錯?可能是那報導員有懶音,不知甚麼字讀得不好令人聽了個「女」字出來。到晚上在家看新聞有字幕, 咦! 真是「女」會計師公會喎?唔好玩啦? 再看看發言人,呵..........失敬失敬。

「女」會計師公會到底是甚麼底蘊?作為女會計師,根本未聽過有這個會,網上也找尋不到有關的資料。發言人是資深的女會計師,當然她可以代表她自己,又或代表她的會計師行。但既然這不是一個公開給所有女會計師加入的組織,我不認為她們可以代表我,「女」會計師,對外發言。

直至今日,很慶幸,從來沒有在工作上因為性別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,所以不太明白「女」會計師公會的用意,和為什麼要把女性標籤起來。世界不是男就是女,有了「女」會計師公會,是不是順理成章有「男」會計師公會?那麼我要為所有嫁了會計師的太太們抹一把汗。

突然間我聯想起慧賢雅集,或者「女」會計師們想群起攪攪慈善活動。但我又不明,行善積德,隨時都可以,巧立明目的,怕又是宣傳居多。

如果「女」會計師公會提供買名牌衫褲鞋袋的折扣,這絕對是一個有意思的組織,煩請儘早通知入會方法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都未聽過喎,請問你係邊個電台聽到的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剛係internet找到這段新聞

    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09/10/25/HK0910250032.htm

    ReplyDelete
  3. oic..原來星光熠熠, 難怪我等小職員未聽過....

    I heard of their recommnedations on the budgets last Sat over quite a lot of media..

    http://www.smartedu.singtao.com/breakingnews/20100220a101907.asp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諗同d乜乜婦女會、街坊會一樣,都係d social吓嘅會啫。

    香港d會計師其實多到通街都係,如果有個香港會計師街坊會都幾好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上次來個"年青會計師協會"歧視我這年老的;

    今次又整"女會計師公會"又歧視我這男的...

    嗚嗚,我好可憐啊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