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會計師公會週年晚宴之one night friend

近幾年也有出席公會的週年晚宴,每一年的都不外如是,聽聽嘉賓的演詞,吃吃吃,跟舊朋友同事寒暄,看見大家都別來無恙,吵吵鬧鬧的又一晚。

昨天晚上的週年晚宴卻異常忙碌,整個晚上都不停有人走來敬酒。很難怪,兩大選舉舉行在即,面對如此龐大票倉,怎能不落力一點。

候選人中有很多業界明星。以往的晚宴,我們這等小會員在這些明星眼中彷如無物,面對面碰著眼尾也看不到我們。這晚他們突然間做了我的老友,隨口說一兩個公司的核心人物名字,東拉西扯的扮談天說地。說到最後都是多多支持X號XXX。我敢肯定選舉過後他們又回復原來高傲的態度,很假。

還有一群群不明人士,行來派派卡片便說能代表我又叫我支持。Sorry who are you? 雖然百姓不能投票,但閣下何嘗又不是百姓一名,為什麼你認為你可以代表我?我有一個遇著補藥黨的感覺。

人微言輕,雖然一票不能改變大局,但也不能隨便。一是不投,要投只會投給我認識的而我又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的人。65位人士當中,我真正認識的瞭瞭可數,我來投票,投得真輕鬆。

1 comment:

  1. 思妹,妳的一票絕對重要,有沒有聽過蝴蝶效應?

    ReplyDelete